首页<县市区<正文

汉川:巾帼暖人心 大爱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19-05-3011:53作者: 谢学军 王秀芳 刘图彪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教育局 湾潭乡三汊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528日下午,汉川市妇联、湾潭乡妇联、佳贝艾特公司、汉川市银鹭集团、武汉市加华科技有限公司、湾潭乡三汊中心小学共同组织了“巾帼暖人心,童乐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副市长刘伟、市政协副主席 教育局副局长陈国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淼、市妇联副主席涂菲、湾潭乡党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许鸿雪以及捐赠公司负责人、集团志愿者、湾潭中心初中校长李联合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情暖童心,爱在校园。此次活动共捐赠了湾潭乡贫困儿童、留守儿童111名,其中30名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中,与会领导致辞,捐赠方代表讲话。他们鼓励孩子们要坚强自信,学会在逆境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能力,争做优秀留守儿童。孩子们满含羞涩又灿烂的笑容,接过捐赠的学习用品、优质羊奶、银鹭食品,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感激之情。 

  三汊中心小学宣传队的孩子们也为来宾和留守儿童奉上了精彩的节目。周佳怡演唱的《我会听话》唱出了留守儿童的心声。李耀宇、张艺嘉等同学朗诵的诗歌《我的祖国》让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正是因为祖国的强盛,才会有今天的大爱无边,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来宾与孩子们的互动游戏“爱的抱抱”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欢乐的笑声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在欢快的《生日歌》中,与会领导、嘉宾与留守儿童共食生日蛋糕,孩子们深切体会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分会场“家长课堂”。学校优选了50多名家长听取了汉川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刘春莉主讲《好心情,带出好孩子》,家长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希望能多开展这类活动,以便更好地配合学校管理学生。 

 

  活动结束了,但来宾与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同孩子亲切交谈,询问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一张张定格的笑脸诠释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