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孝感:展课堂风采 树课改标杆

发布时间: 2019-04-1014:42作者: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为了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410日上午,孝感市小学语文统编本教学研讨活动在该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各片区的百余名语文教师齐聚一堂,互相学生、探讨教材教学、教法 

 

  第一堂课是孝南区三里棚小学余雯静老师带来三年级语文阅读课《小虾》一课,在课堂中,余老师以活泼生动的方式,以故事导入,揭示课题。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性的使用教具,充分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优势,有效的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使课堂气氛活跃,有激情的进行学习。 

 

  第二堂课是该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的张媛老师带来三年级语文习作《奇妙的想象》一课。在课堂中,张老师结合三年级学生特点,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平台,借助PPT课件,图文并茂,整节课围绕“奇妙”,让学生的通过读一读,演一演的方式,加深了对文本的认知,使学生充分的融入其中,促使学生有激情的进行学习。 

 

  第三节课是该市实验小学刘艳老师带来的综合性学习《中华传统节日》,教学过程中刘老师通过学生书写春联的方式,把学生带入“情境场”,加深了学生对课文内容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实现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与欣赏。 

 

  聆听、交流、谈论、提升……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教师在课堂上生动有趣的开展统编版教材的教学活动,增强对新版教材的认识,促进并提高教师们的教学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