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十堰)聚焦创客教育 促进学生成长 丹江口市普惠性创客教育技术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1522:25作者: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914日,由丹江口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组织的“2018年丹江口市普惠性创客教育技术培训会”在丹江口市实验小学圆满落幕。市直各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约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中,武汉市创客教育专家李媛女士对开展普惠性创客教育经验进行分享。在对创客教育有了一定了解后,武汉市创客导师林嘉对现场的老师们进行microbit开源板教学操作实训,60余位老师在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五楼计算机教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软件、产品使用培训,学习了开源硬件图形化编程的基础课程,从实际操作中来理解创客教育。 

  据了解,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是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创新、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近年来,丹江口市教育局积极探索,先后在市思源学校、实验小学、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校开展创客教育试点建设,引入了图灵创客、无人机、3D打印等项目,为全市创客教育发展积累经验。今年,丹江口市教育局进一步推进创客空间试点建设,并计划在今年秋季将在全市中小学三至九年级学生中开设以microbit开源板为载体的普惠性创客教育课,使学生接触、了解、实践microbit开源板的使用操作,激发学生对创客教育的兴趣,全面推行普惠式创客教育,助力丹江口市创新教育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