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枣阳市332名食品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8-2310:30作者: 吴仙 赵俊涛来源: 枣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浏览量:

 

  822日,枣阳市教育局联合枣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枣阳市继续教育中心,组织全市所有公、私立学校的332名食品管理人员参加了在枣阳电大举办的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枣阳市教育局负责人员组织安排,市继教中心承担参训学员的培训、资料、生活等费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具体的培训内容。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学校食堂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食物中毒事件处理等作了详细分析,从防范食物中毒的几个关键控制点,如温度、时间、消毒、加工量、晨检、原辅料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同时对食品操作从布局要求、粗加工间、餐具清洗消毒间、烹调切配间、仓储间、从业人员、台账记录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讲解和强调。 

  培训以图文结合、案例分享的形式展开,通俗易懂,在培训最后环节的食品安全知识测试中,参训学员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参训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学校食堂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明白了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工时间、温度控制等因素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餐饮服务过程中会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