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应城市12名教师入围首批孝感市中小学教师梯级专业荣誉奖

发布时间: 2018-08-0821:33作者: 欧阳辉来源: 应城市城北初中浏览量:

  8月6日,孝感市教育局公示了首批孝感市中小学教师梯级专业荣誉“孝感教坛名家”“孝感教坛名师”评选结果,应城市12名教师光荣入围,其中该市实验小学教师郑木望入围“孝感教坛名家”市教研室华小卉等11名教师入围“孝感教坛名师”。 

  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应城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各校(幼儿园、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申报。经个人申报,学校和市教育局审核、公示、推荐,该市报送孝感市教育局参评“孝感教坛名师”29名,参评“孝感教坛名家”7名,其中,两项同时参评的7名。参评教师除达到相应的学历、教龄,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时量(或听评课活动)达到规定的节数,无违纪违法及师德失范等基本条件,还符合《孝感市中小学教师梯级专业荣誉管理规定》中所规定的专业荣誉对应条件。经过孝感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查,应城市有29参评教师(其中“孝感教坛名师”22“孝感教坛名家”7名)进入专业测试环节。经过评审,该市最终有12名教师顺利入围。 

  此次评选活动,孝感市各地各校参评“孝感教坛名师”229名,参评“孝感教坛名家”74名,其中,两项同时参评的65名。经过专业测试后,273名参评教师(其中“孝感教坛名家”71名,“孝感教坛名师”202名)进入评审环节。终审评选出首批18名“孝感教坛名家”、100名“孝感教坛名师”并进入公示环节。 

  据了解,该荣誉由孝感市政府每三年评选一次,按照梯级形态设置,自下而上包括孝感教坛新秀、孝感教坛能手、孝感教坛英才、孝感教坛名师、孝感教坛名家5类。获评教师除由孝感市人民政府颁授荣誉证书外,还将由学校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孝感教坛名师”3000元,“孝感教坛名家”5000元)。对连续三次获得“孝感教坛名师”、连续两次获得“孝感教坛名家”的,所获荣誉为终身荣誉,并由学校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发放特殊津贴。 

  该评选活动在省内率先通过制度设计方式,建立教师梯级荣誉制度,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研究积极性,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使广大教研工作者在从事教研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和认同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