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身残志坚周玉萍:感谢帮助我的爱心人士

发布时间: 2018-06-1115:01作者: 杜红红来源: 湖北灯塔助学服务中心浏览量:

  “感谢灯塔助学和所有的爱心志愿者们,感谢所有帮助我的爱心人士,他们改变了我的人生,这几个月以来是我17年来最开心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将来我想做一名教师或者开店做生意,要靠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语言朴实,情感真挚,这是来自罗田残疾少女周玉萍写的感谢信。 

  去年,灯塔助学从媒体报道中得知黄冈周家河村的16岁女孩周玉萍重度残疾,爸爸带着弟弟在广州打工,妈妈是精神病,她独自生活在山上的10平米的小土屋,身体及生活状况令人堪忧。 

  但是这个女孩却十分坚强,她表示,我虽然残疾,但我不想做一个废人,想多学一点知识,学一点本事养活自己。为此,当周玉萍在武汉三医院治疗期间,灯塔助学秘书长谢向阳几次到医院看望她并承诺说,灯塔助学一定会在学习大力帮助支持她,让她实现自己的学业梦。

中间粉色衣服为周玉萍 

  从三月份起,灯塔助学招募多名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正式启动“为你圆梦”远程教学活动后,周玉萍从仅仅只认识两三百字,到现在已经掌握了两千多汉字,能写日记和小作文了,数学也逐渐学会多位数加减法。 

  目前,为周玉萍扶智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华师志愿者后续会对教学方式、进度等进行调整,继续接力式的对周玉萍进行帮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