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分享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经验 共织平安校园“两考”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18-05-2617:32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政府会议厅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5月25日,利川市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暨“两考”工作会在该市政府会议大厅召开。来自该市各局局长、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和分管安全副校长等210人参加了学习与培训。

  培训会由利川市分管教育的雷凌云副市长主持,该市政法委书记郑至吾全程参加。此次学习与培训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学习和借鉴好的做法,改进不足,多方联动共同编织平安校园、高考中考“两考”安全网,确保师生平安。
  在会上,利川市教育局杨昌维局长通报了该市2017年学校安全案例,汇报了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工作的措施、成效,安排了随后而来的“两考”工作;利川市职校陈伟校长以“抓安全促管理 打造平安校园”为题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安全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利川三中杨学峰校长以“强化安全管理 不让悲剧重演”为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反思、警示与勉励。
  “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安民警!” “哪里有考场,哪里就有我们食药工作人员。”在会上,利川一中毛昌文校长、市公安局李局长、市食药局张局长等单位对“两考”作了表态性发言。
  一年一度的“两考”即将到来。该市今年参加高考报名5913人,设考点4个,考场193个;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九年级9096人,八年级地生考试10423人,设考点26个,九年级考场316个,八年级363个。为确保“两考”工作顺利进行,会议要求该市各单位多方联动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工作与“两考”工作落实、落地,做细、做透,共同编织平安校园“两考”安全网。
分享安全管理经验
“两考”表态性发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