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开展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4-1815:34作者: 周玉莲 郭军燕来源: 宜昌市教育工会浏览量:

  近日,由宜昌市教育工会承办、市外国语高中协办的2019年宜昌市中小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宜昌市外国语高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经过基层预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该市的14个县市区、89个学校、156名青年教师在决赛中展开了巅峰对决。

  赛前,选手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和抽签。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丰查看了赛务工作室、选手候赛室、选手备课室和比赛场地,并巡视各组别竞赛现场,对专家评委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青年教师良好的竞技风貌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大赛协办方市外国语学校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许和感谢!

  本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有小学、初中、高中、乡村学校四个组别。赛事强调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较往年相比,赛事增设乡村教师组别,让乡村教师与城市教师同台竞技,共展风采;突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增设竞赛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视以音乐审美为核心的美育教育,增设竞赛学科初中音乐课。本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呈现出参赛面更广、覆盖面更大、社会参与面更宽的特点。为确保竞赛高效、公平、准确,本届赛事开发专业打分系统,评委采用电子打分器现场打分、选手现场知晓成绩,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同时,赛事采用网络全程直播,各地各校工会组织未能参加比赛的教师扫码观看学习,真正做到以赛促教、助力教师共同成长。据统计,直播期间共有五万多人次观看,极大的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

  本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宜昌教育的创新发展。目前,宜昌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一项党政支持、学校认可、教师欢迎、社会关注的品牌项目。

  在2019年宜昌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会上,竞赛学科评委对赛事进行点评,就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出建议;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宜昌市青年教学能手”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期间,还开展了2019年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论坛活动。论坛活动中,知名专家及宜昌市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教师就如何做到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等进行了分享。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