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服务本地工业企业 办好中职制造加工类专业

发布时间: 2019-03-2215:41作者: 张永胜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21日春分,好雨知时节。宜昌市中职教育制造加工类中心教研组活动在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举行,来自7所中职学校的16名中心教研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除了总结、布置、研讨工作外,还服务“双千”活动深入企业参观调研。这是一次教育对接产业、学校对接企业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问需于企,服务全市重点工作的具体实践。

 

  上午9时许,与会教师在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春林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在产品展柜前老师们长时驻足,详细询问产品功用。大家还饶有兴致的深入制造加工车间,观看工艺流程,感受中国制造。智能化的制造车间、个性化的产品订制、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等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接下来的座谈环节,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人才规格需求、薪资待遇、成长通道等情况,老师们就岗位能力与素质的要求等学校关心的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流。通过活动,教师深切感受到专业建设一定要服务产业需求,课程建设一定要围绕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开展,人才培养一定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上午,制造加工类中心教研组副组长陈卫红、数控技术专业教师向楚娇还分别对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制造加工技术、数控综合应用两个赛项的竞赛规程进行了解读。

 

  下午,宜昌市职教室主任周欣以“充分发挥中心组作用推动宜昌职教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奋进2018”“职教春天”“落实2019”等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布置了2019年中心教研组工作。布置工作时,他强调,机械加工类专业是最姓“职”的专业,是最能服务本地企业的专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建强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承办,该校校长周玉堂出席活动并致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