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心系教育扶贫 情暖乡村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3-2214:17作者: 罗浩瀚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3月21日下午,由宜昌市教育局、宜昌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五峰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心系教育扶贫,情暖乡村学生”捐赠仪式在五峰县傅家堰中小学如期举行。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昌林,宜昌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科长郭道群,五峰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永凤,五峰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傅家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深圳市思贝特服装用品有限公司为傅家堰中小学全体师生捐赠了603套校服,宜昌市教育局捐赠了100个足球,宜昌市为学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0元的智能黑板,湖北酒总厨业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30000元的厨具,总价值近20万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覃照会同市、县、乡嘉宾参观了学校功能室、学生食堂及公寓楼。详细询问了录播教室使用情况,并提出要“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利用好现有资源,积极与帮扶学校开展活动,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能力和素质,抓住机遇在有限时间内取得长足的发展”。

 

  扶贫先扶智,推动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穷根的重要途径。本次“心系教育扶贫,情暖乡村学生”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心系偏远山区文化教育,情暖乡村孩子的高尚情怀,不仅给傅家堰中小学广大中小学生带来了福利,也将助力教育扶贫、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工作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