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组织开展初三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16:54作者: 石希峰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3日,2019年宜昌市初三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宜昌职教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教育局主办,宜昌职教园区的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宜昌市机电工程学校)、宜昌三峡旅游职院、宜昌市三峡中专等三所院校共同承办,将历时两个多月,持续到5月底结束。

 

“职业体验日”活动启动仪式

  当日,首批来自该市二十七中的240余名学生来到宜昌职教园,现场观摩体验无人机操控、烹饪实训、电子商务模拟、艺术实训等项目。在专业教师的示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观察,零距离参与技能操作,感受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独特魅力。

 

观摩体验无人机实训

 

观摩体验中式面点制作

 

观摩体验烹饪实训

 

体验手工制作

  除了宜昌城区初三学生外,按宜昌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该市各县市教育局也将组织本县市初三学生到当地职教中心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活动旨在丰富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培养职业兴趣与职业意识,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协调发展,搭建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和互动平台,进一步引导初中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成才观和求学观,也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提出的“鼓励中等职业学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将动手实践内容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创新之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