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召开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暨诊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1109:16作者: 李忠涛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浏览量:

  3月7日上午,宜昌市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诊改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该市各中职学校的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诊改工作负责人、技能大赛负责人和各高职院校中职部的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下午,技能大赛负责人接受了平台数据录入培训。该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领导(正县级督学)赵国英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市当阳职教中心、枝江职教中心、秭归职教中心、长阳职教中心、远安职教中心、该市三峡中专分别围绕技能大赛促教促学、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教学诊改提升办学质量、专业建设助师生成长等内容交流了本校2018年特色工作。该市职教室主任周欣总结了该市职业教育2018年工作,要求各校把握“稳中求进、提升质量”的总基调,面临新形式,要做出新判断;面临新任务,要有新作为,在产教融合、教学诊改、技能大赛、技能高考、双师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抓好落实,传承好宜昌职教敢闯很拼的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用苦干实干的作风,书写宜昌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
  该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石希峰在讲话中要求,各校要围绕《宜昌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宜昌市职业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计划》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坚持质量至上,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要从课程体系、教材教案、教学方式、校企协同、教学团队等五个方面着力,努力克服教学标准“悬”、人才培养方案“虚”、课程体系“散”的不足,做实课程建设;要从建立工作机制、健全目标体系、完善标准体系、凝练质量文化、加强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发力,切实做好教学诊改工作,健全内部质量保证机制。
  赵国英充分肯定了该市职业教育2018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要求,各校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根本目标,结合中职生实际开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教育。他强调,职业教育的着力点是教师,要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为职业教育发展助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