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中小学生同上新春第一课 聚焦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2-2111:19作者: 潘连伟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基教科浏览量:

  2月20日是宜昌市中小学新春开学的第一天,和过去7年一样,由宜昌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为该市中小学生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2019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如约而至。

  上午9:30分,活动主会场该市伍家岗区实验小学中南校区红旗招展、歌声嘹亮,400余名师生同到会领导嘉宾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启动“2019年宜昌市新春第一课”教育活动。

  今年,“新春第一课”聚焦脱贫攻坚战,以“教育扶贫断穷根 携手同行共成长”为主题。

  活动选材孩子们的身边人身边事,记录讲述宜都市枝城大堰堤小学打造“为乡村留根树人”文化、夷陵中学与秭归一中开展“江北高中片区联盟交换生”活动、夷陵区东湖高中组织心理关爱“暖心行动”、五峰傅家堰中小学实施“三年提升计划”四个故事。

  活动从孩子的视角看教育扶贫,通过孩子们的亲身经历感受与期待,找准扶贫精准发力点,指引教育扶贫深入推进。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珍惜当下,放眼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助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统计,除部分因恶劣天气未开学地区学校推迟收看外,宜昌市所有中小学校准时通过电视、网络组织学生同步收看,覆盖学生人数达24.7万余人。活动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邀请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收看,网络直播实时在线关注量达15.85万人次。

 

  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伟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法制办主任叶爱华,及宜昌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宜昌三峡广电总台、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残联、伍家岗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与师生共同收看,并视察了学校开学工作情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