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举办第三届学校食堂厨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2009:13作者: 宜昌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综合一部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16日至17日,由宜昌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宜昌市第三届学校食堂厨师技能大赛于在枝江职教中心成功举办。

    经过该市学校推选、县市区遴选等环节,从该市4500多名食堂从业人员中层层选拔出18支代表队60名顶级学校食堂厨师同台比拼。大赛分为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实操比赛两个部分,理论测试部分重点考察选手对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水平的掌握情况;现场实操部分主要考验选手对定量大锅菜营养搭配、操作流程、菜品菜形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为更好地将比赛场景和厨师们精湛技艺呈现给广大市民,主办方首次采用了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将比赛现场的操作流程及作品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在线观摩人员达1.5万人次。选手们通过现场和网络平台全面的展示了才华、展现了技艺,表现出该市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专业技能。
    最后,通过7名专家评委、10名学生评委的对选手作品的色、香、味、形等方面的综合评判,最终该市夷陵区、枝江市、点军区、当阳市及葛洲坝中学五支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理论知识测试
现场实操比赛
获奖代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