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教育局举办2018年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1614:48作者: 宜昌市校园综合治理科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宜昌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宜都市举行,来自该宜昌市的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校、局管各民办学校,县市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安全科长、校长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宜都市教育局局长沈锡阳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昌林作开班动员,对广大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参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仔细思考,不断反思,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自身安全管理能力。
  结合校园安全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孔繁昌、宜昌市应急办副主任丁海容、市优抚医院心理治疗师张少龙、市安监局综合监管科科长刘维国、市政法委科长李绍山、市教科院心理教研员曹曼琳、市教育局综治科科长舒学华等专家进行授课,并邀请省级平安校园代表进行优秀成果分享。专家们围绕如何开展应急演练、校园欺凌预防与处置、青少年精神疾病发现与防治、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校心理安全体系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主题开展宣讲,授课内容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通过这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同时更明白肩上责任之重大,要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宜昌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