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教师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0910:01作者: 张永胜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武汉第一商业学校举办,宜昌市代表队克难奋进、团结协作,取得优异成绩,荣获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中职和高职两个组。共有394个团队1012人参赛,其中,中职教师180个教学团队445人。大赛设有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个项目。 宜昌市中职派出18个教学团队53人参加比赛。通过现场抽取教学内容,4个小时的教学设计与PPT制作,10至15分种讲解,就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等综合知识进行答辩。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3金8银5铜的优异成绩。一等奖获奖数、获奖总数在全省同级市州中名列第一;获奖率88.89%,位居全省第一。参赛学校全部获奖,其中,当阳市职教中心3个团队全部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宜昌市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优化培训内容、探索培训模式、构建培训体系、教师竞赛岗位练兵等系列探索和实践,丰富培训渠道,提供“贴身式”培训,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近三年,全市共组织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训及专业技能竞赛50余场,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近100人,参训参赛人数达2000人次,这些举措对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