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2018年宜昌市中等职业教育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8-07-3011:45作者: 张永胜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持续高温天气,并没有改变2018年宜昌市中等职业教育暑期教师培训的既定安排。自该市中职学校数控技术骨干教师培训班7月16日在承办校宜都市职教中心开班以来, 17日、21日、22日、24日电子商务骨干教师培训班、网络技术骨干教师培训班、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会计电算化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在承办院校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枝江市职教中心等密集开班。此轮暑期培训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重在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

  为做好此轮暑期教师培训,主办方深入调研培训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扭专业建设这一“牛鼻子”,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这一出发点、落脚点,优先安排了专业带头人、数控技术、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在培训课程设计时,坚持理实一体、实操为主、任务驱动、小班教学、小组合作;在过程管理中,明确纪律规矩、加强痕迹管理、强化过程考核;培训中各班均安排有班主任、班委会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工作。 

  目前,今年暑期计划培训的5个班均已顺利开班,培训中,老师们增强角色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班级加强过程管理,保证了学习效果。以21日结束的其中数控技术骨干教师培训班为例,学员毛启红老师在结业仪式上说:“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无论是与同学交流,还是听专家讲授;无论是企业实践,还是技能实操……认识到职业教育任重道远,课程改革势在必行,专业建设亟待加强。”“推门而外,一股热浪迎面而至……数控加工实训车间内高达35度,但老师们将高温的橙色预警化为挥汗如雨的学习热情。”学员董玉芳老师在培训班级自办《培训简报》中如是写道。 

  近年来,宜昌市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狠抓质量生成中教师这一关键要素,构建了教师培训与竞赛体系,定期举办管理者、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等培训及竞赛活动。 

 

 

数控班学员自编培训简报 

 

电商班学员走进企业熟悉业务流程 

 

网络班学员在武汉战高温,学技术,强实践

 

会计班学员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强化会计电算化实操能力 

 

专业带头人班学员体验信息化融合专业建设管理实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