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邹德智到宜昌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619:44作者: 黄家涛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浏览量:

  5月24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邹德智到宜昌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实地查看宜昌市一中、伍家岗区实验小学的数字校园建设和应用情况。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综合事务部部长杨伦洪、教育政务部副部长张志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贵元、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旭东参加调研。

  在宜昌市一中,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学科教学功能室、社团活动室、学业生涯教室、生物标本馆,观摩了校园智能安全系统、数字校宣系统、移动阅读系统应用。在创客教室中,邹德智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几位学生在创客教育方面的探索情况介绍,体验了学校创客社团正在研究创作中的作品,并预祝他们在即将举行的全省创客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与学校纪委书记王桃、副校长闫明等学校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邹德智肯定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果,对学校师生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教与学模式变革表示赞赏,期待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力争成为省内高中阶段学校数字校园的先行者。

  在伍家岗区实验小学,调研组走进正在上课的录播教室,观摩了一节正在进行中的音乐课堂。依托智能教学平台,利用学科教学工具,借助多媒体触屏一体机,师生开展了教与学的互动,课堂融生成性、趣味性、生动性于一体。在会议室,学校副校长谭新艳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抓住数字校园创建契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学科教学、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在听取汇报后,邹德智指出,“应用驱动、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方针,学校在聚焦课堂、聚焦课程、聚焦全员培训中集中发力、精准切入,同时构建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和保障体系,以技术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法值得肯定。

  伍家岗区教育局局长湛保华、副局长杨英友等参加了在伍家岗区实验小学的调研。

D:\00-2018Year\20180524省信息化调研\5.24省电教馆\5.24省电教馆\4I3A3832.JPG 

调研组查看宜昌市一中社团活动室

D:\00-2018Year\20180524省信息化调研\图\QQ图片20180525080608.jpg 

邹德智与宜昌市一中创客社团师生交流

D:\00-2018Year\20180524省信息化调研\图\IMG_3683.JPG 

调研组观摩伍家岗区实验小学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