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教育微改革行动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1215:25作者: 彭丹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由宜昌市教育局组织的“2017宜昌市教育微改革行动经验交流会”在该市葛洲坝宾馆隆重召开。

  会议由宜昌市教育局局长覃照主持,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高中、中职、特教、初中学校校长,部分小学校长,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覃照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延东副总理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管理体制、办学机制、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破解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通过从细节处着眼、从细微处创新的“微改革、微创新”活动,形成可以复制和推广的教育经验,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为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动力支撑。

  会上,该市共有西陵区教育局、西陵区桃花岭小学、伍家岗区万寿桥小学、金东方教育集团、夷陵区东湖高中、宜昌市十中、宜都市杨守敬小学、远安县实验小学8所学校通过PPT、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微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他们以“微改革”推动“大变化”,“微创新”形成“新成效”,“微调整”释放“正能量”为抓手,分别从微改革的十项具体行动着手,以“职业体验行动、校本研修行动、心理关爱行动、‘厕所革命’行动、功能室开门行动、云空间‘人人通’行动”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学校微改革,使校园变得更美了,气质提升了,家长、师生的参与度更高了,学习氛围更浓了。

  此次交流大会,不仅推广学习了该校各校的成功微改革经验,更是为该市各县市区、各学校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真正体现了微改之风入校园,交流经验促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