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现代学徒制部级区域试点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9-3011:23作者: 石希峰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宜昌市现代学徒制部级区域试点工作任务部署会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宜昌市各职业院校校长、教务主任、专业负责人,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以及市直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三峡职教集团副理事长王华利主持。

000.JPG 

  此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由宜昌市教育局依托三峡职教集团、负责组织申报,经各省教育厅审核推荐,全国共402家单位向教育部申请试点,最终经教育部审核,同意203家单位开展试点,其中区域试点城市仅2个(湖北宜昌市和湖南岳阳市),其他试点单位均为行业组织、企业和职业院校。 

  会上,宜昌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三峡职教集团秘书长石希峰宣读了教育部公布试点单位的文件,宣讲了经教育部审核同意的《宜昌市区域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路线图及时间表,强调了开展试点工作的原则和预期目标,并部署了近期试点工作的具体任务。 

1.png?x-oss-process=style/sim

 

2.png?x-oss-process=style/sim

 

  随后,恒信汽车商会等企业代表、各县市职教中心、三峡职院、三峡旅游职院、市机电工程学校、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局等分别发言,交流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内容和存在的问题,并一致表示积极响应参与到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来,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合作融通,互惠互利,政行企校共建平台打造具有宜昌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 

3.png?x-oss-process=style/sim

 

4.png?x-oss-process=style/sim

 

5.png?x-oss-process=style/sim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宜昌三峡职教集团理事长郑泽金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就试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其一要高度重视,把试点工作当作该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契机。其二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扎实地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三要全力保障,推进试点工作顺利高效实施。 

  本次会议成功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提振了信心,统一了思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