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教育局精准帮扶五峰县傅家堰乡中小学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7-09-1216:51作者: 潘连伟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8时,宜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翟秀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金华一行与五峰县傅家堰中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并召开傅家堰中小学《三年提升计划》第一阶段总结大会。

  活动表彰了部分在阅读、遵纪、班级管理方面取得突出进步的学生。并对学校实施《三年提升计划》一年来,工作突出的老师和对口帮扶学校教师进行了表彰。

 

  翟秀刚为“学校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先进工作者班级

 

  张金华主任为市16中、桃花岭小学、宜昌市幼儿园三所帮扶学校优秀老师颁奖

  活动上,傅家堰乡中小学生师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表演目。土家特色的舞狮表演、如痴如醉的葫芦丝独奏、红红火火的舞蹈《说唱中国红》等,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学校实施三年提升计划一年来的巨大变化。

 

 

 

  2016年,为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要求,探索支持农村教育发展新模式,宜昌市教育局确定五峰县傅家堰乡中小学为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学校,指导学校制定了《学校发展三年提升计划》,组织召开了启动仪式,安排市十六中、桃花岭小学、市幼儿园与学校结对,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一年来,宜昌市教育局筹集资金近80万元,指导学校成功申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项目,建设装备了录播教室、师生阅览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科技活动室等功能教室。联系五峰县教育局将学校基建项目前移,新建了中学部教学楼,学生公寓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塑胶运动场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

  三所帮扶学校尽心尽力,组织专家、骨干教师与傅家堰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结对,开展跟岗学习、岗位互换、互访交流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傅家堰中小学全体师生齐心齐力,努力工作,按照《学校发展三年提升计划》,抓阅读、抓课堂、抓活动,着力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家长、社会的充分肯定。

-1965e68c647a2d24.jpg?x-oss-process=style/sim 

  翟秀刚视察傅家堰乡录播教室建设使用情况

 

  宜昌市教育局捐赠傅家堰乡中小学录播教室投入使用,图中傅家堰乡中小学学生正与市16中同学进行“空中课堂”教学

  活动后,翟秀刚与傅家堰乡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他指出宜昌市教育局在傅家堰乡中小学开展的教育精准帮扶工作对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学校一年来在基础建设、师生面貌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学校要结合实际,细化第二年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成人比成才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健康比分数更重要的观念,重点抓好学生社团活动,高效课堂建设和校本网络教研,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所帮扶学校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条件,为傅家堰学校提供课题式样、菜单式帮扶指导,确保《学校发展三年提升计划》第二年目标实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