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开通网络查分渠道 实现教育信息惠民

发布时间: 2017-07-0615:27作者: 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2017年宜昌市中考成绩于7月2日22时统一在网上进行公布,该市中考考生和家长分别通过宜昌教育招考信息网、宜昌教育网、宜昌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三种方式进行即时查询。72日当天,访问量分别达到80万次、6万次、3.5万次;73日,访问量分别达到30万次、7万次,4.6万次。两天之内,宜昌教育官方微信转发中考分数信息1.2万次,粉丝人数达到4.8万人。 

  据悉,为了做好市民普遍关心的中考分数查询工作,宜昌市教育局把利用网络查分列入了今年中考工作总体方案,作为教育信息惠民的具体措施。宜昌市教育招考办公室、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通力配合,抓好落实,一是安排4个服务器,4个公用IP地址用于成绩数据的存储和访问地址;二是优化招考网、教育网、微信查分系统;三是安排专人部署和技术维护,确保了系统稳定,访问畅通,让考生和家长足不出户,快速便捷地获取成绩,实实在在地体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教育信息惠民好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