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中国教育报》关注宜昌英语作文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7-0316:45作者: 黄海燕 张雪琴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这一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集中关注了宜昌英语作文教学,对人工智能助力英语作文批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报道。

  6月14日,围绕“基于语料库的英语作文智能批改”的主题,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在宜昌市市外国语高中主办了“英语智慧课堂研讨会”,宜昌市教育局、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领导、专家及全市高中英语教研组长、一线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宜昌市一中英语教师胡文菊带来了一节精彩实用的研究课,着力打造英语作文智慧课堂。胡文菊老师使用批改网平台与枝江一中进行网上异地直播开课,实现资源共享,在线互动。通过“学生实战演练”“现场作文评分”“即时在线纠错”等课堂环节,同学们动脑动手动口,互学互帮互鉴,在享受云课堂带来快乐的同时,英语写作能力得到了提升。整节课步骤清晰、讲练结合,体现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写作课的有效融合。

  会上,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黄海燕介绍了人工智能批改网在宜昌的实验情况。此次教学试点实验在宜昌市一中、夷陵中学、宜昌市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每所学校选取4个班级作为实验班级。统计数据显示,在注册的3532名学生中,有3362名学生提交了作文6576篇,共修改作文38265次,平均每篇作文修改5.819次。在智能批改的帮助下,通过平均每人4.81次的修改,学生在自主写作状态下,将作文平均分由初版分数70.00分提升至终版的74.07分。

  实验学校英语教研组长也反馈了智能批改的试用情况。宜昌市一中田艺老师认为,使用智能批改网的最大优点是时间灵活、过程交互和高效率;夷陵中学老师覃婷表示,通过有效反馈,能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葛洲坝中学老师李小小提到,智能批改的按句点评功能有利于学生自我纠错和了解写作闪光点,从而激发写作兴趣。

  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兰四新认为,智能化学习分析技术、大数据语料库为老师们提供了技术和工具,对优化教育教学的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QQ图片20170703111235.jpg

 

QQ图片20170703110237.jpg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