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宜昌经验获大会推介

发布时间: 2017-03-0216:47作者: 黄家涛来源: 湖北教育信息网浏览量:

 

  会议现场

 

  现场观摩

 

  市教育局朱昌林副局长作大会发言

 

  《基于网络环境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实践》等5个应用案例展出

 

  2月27至28日,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荆门市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厅办公室、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与高中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教师管理处、科学技术处、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州、区县分管局长、信息中心主任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刘传铁厅长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更加突出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深化应用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条件保障的基础地位,着力制度创新,着力督导考核,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谢新松副主任督学就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观摩了荆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成果展,走进荆门市第一中学、海慧中学观摩了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

  本次会议上,宜昌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获得大会推介。一是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昌林以《建设“一规三制” 致力制度创新》为题作大会发言,介绍了宜昌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就发展规划、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督导考核等制度体系建设及其发挥出的效益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二是《基于网络环境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实践》(市教育局)、《建立教育考核评估系统 推进教育督导工作创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城域网建设模式与应用管理的创新实践》(夷陵区教育技术装备站)、《构建“智慧校园”生态 促进“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伍家岗区实验小学)、《以“积分制道德银行”平台为载体 实现立德树人模式创新》(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等5个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在会议现场展出,获得参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