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体育结硕果 走出湖北展雄风

发布时间: 2016-12-2316:03作者: 宜昌市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WechatIMG4.jpeg 

  夷陵中学男子篮球队 

WechatIMG3.jpeg 

  宜昌市一中女子篮球队 

5E1C4780929C00F17D8A0E5C9BFC0026.jpg 

  全国中小学生体育教师技能展示之队列队形 

 

  全国中小学生体育教师技能展示之微课 

WechatIMG7.jpeg 

  全国中小学生体育教师技能展示之个人技能 

3707B7332A485B18037F3EADCC2673FB.jpg 

  全国中小学生体育教师技能展示之微课 

12D92BB84A6474568EC63684C187D7A0.jpg 

  省市领导与指导教师、参赛教师合影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宜昌学校体育工作喜讯不断,捷报频传。 

  2016年12月16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圆满落幕。全国22省132名精英体育教师们齐聚羊城,通过队列队形、广播操、武术操团体项目;10类个人自选项目(田径径赛、田径田赛、体操器械、体操技巧、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器械、武术技巧、韵律操与舞蹈、健美操与舞蹈)、共60个中小学规定教材现场抽签个人微课模拟;集体民族民间传统项目展示等四类项目的比拼。我市由6名参赛选手和部分指导教师组成的代表团代表湖北参加此次比赛,有5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技能全国一等奖,1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技能全国二等奖;团体总分列居全国第6名,喜获全国一等奖。此次比赛的四大赛程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我市体育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养。 

  几乎同时,我市夷陵中学男子篮球队、市一中女子篮球队参加在武汉举行的“2016--2017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湖北赛区”的比赛中,队员们表现出了团结协助、顽强拼搏、尊重对手、遵守规则的良好体育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战术水平,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闯进决赛,获得亚军。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将于2017年在杭州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于我市学校排球运动开展特色鲜明,运动水平突出,省教育厅决定,由我市牵头组队,葛洲坝中学男排、宜昌市二中女排将代表湖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排球项目的比赛,也是除武汉以外唯一代表湖北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地市州。 

  在校园足球方面,宜昌市七中女子足球队也在2016年湖北省中学省足球联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的好成绩,葛洲坝中学男子足球队也通过自身过硬的实力闯进了全省四强。 

  篮排足三大球齐头并进,基础项目田径也有不俗表现,夷陵中学李亮同学以400米48秒71的成绩打破了今年10月份在十堰举行的省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运动会赛会纪录,并带领其他运动员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这些师生竞技成绩充分展现了该市学校体育工作的成果,有效带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并促使宜昌校园体育会得到跨越式的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