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门市<正文

天门市: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庄光明调研义务教育“改薄”工作时要求

发布时间: 2017-11-0709:24作者: 李婷来源: 天门市浏览量:

    11月6日下午,天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对“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简称“全面改薄”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九真幼儿园、九真初级中学、石家河初级中学、佛子山初级中学、佛子山小学等地,认真查看各校在建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条件,详细了解各校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发展规划,认真听取教育局、镇相关负责人等对未来学校发展及改薄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结合实际对各校的办学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庄光明要求,要全面推进“改薄”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下阶段工作,庄光明指出,“全面改薄”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民生工程,是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工程,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以超前的思维,科学规划教育布局,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大经费投入,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统筹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多方面保障乡村教师生活水平,稳定乡村教师队伍,留住优秀师资;要提高学生营养水平,构建完整的学校供餐保障体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不断完善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建成项目长期发挥效益;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4年,天门市启动“全面改薄”工作,计划用五年时间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2014至2017年,全市“全面改薄”共投入资金2.3亿元,完成建设项目467个,其中校舍项目364个,运动场项目78个,附属设施项目25个,“全面改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缩小了城乡和校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整体水平,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