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门市<正文

天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学校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5-1714:31作者: 李婷来源: 天门教育局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吴锦专题调研天门市教育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造品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锦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天门职院、天门中学、市实验高中、华泰中学、拖市一中等部分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了解各校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吴锦指出,教育工作关乎当下,关乎未来,是最大的民生事业。天门作为教育大市,必须认真研究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确保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锦要求,要聚焦聚力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要科学合理优化教育布局;要拓宽教育投入来源;要完善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着力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理念,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善于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教学效果,突出素质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吴锦要求,要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并重、学风校风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并重、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并重;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时代感,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

  吴锦要求,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认真落实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引导广大教师做到有真知、有敬畏、有底线、有理性;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锦强调,要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狠刹“四风”,严肃查处教师带彩娱乐、大操大办、违规补课等问题;要推进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进教育政务依法依规、阳光透明;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努力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好地担起教育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庆华,副市长吴宇慧参加调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