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门市<正文

清明时节祭英魂 朵朵白花寄哀思 天门各中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0514:54作者: 李婷来源: 天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又见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前往天门市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墓等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3月30日,市实验初中近200名师生徒步前往天门烈士公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

  黄潭镇甘岭小学则开展了一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活动,祭扫李人林将军墓,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思念。

  在罗化民烈士陵墓前,皂市小学林校长向前来扫墓的优秀少先队员介绍了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宣誓并献上小白花。

  3月31日,石家河小学组织学生来到石河烈士亭,开展以“悼念英雄、品读信仰、铭记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听取了镇关工委关于“石河抗战史”的传统教育报告,参观了石河抗战纪念馆。

  在多祥陈洲村烈士陵园,该镇多祥中学、多祥小学等学校举行了“缅怀先烈,继承传统”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三鞠躬,通过祭献花篮、默哀、宣读悼词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心和用无数鲜血换来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的珍惜。

  雨过天晴云破处,少年感恩踏春行。拖市一中“小红帽”先后来到了拖市福利院 ,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梳头剪指甲、给老人们讲故事,让老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温暖。接着来到董志华烈士墓前,同学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听革命故事,新团员代表献词并宣誓,号召大家学习先烈,自觉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开展各种传统文化活动,不断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