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专家引领明方向 名师送教促成长 ——湖北省实验教学“送教下乡”活动在房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017:25作者: 袁媛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58日下午,省教育技术装备处领导、专家团队莅临房县东城小学,开展湖北省实验教学“送教下乡”活动。来自十堰各地的48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开幕仪式上,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正晓对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实验教学送教下乡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房县教育局对此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副处长朱铁乔表示,举行全省实验教学“送教下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水平的具体举措,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实验教学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省专家团根据十堰教师教学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覆盖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生物、中学化学4个学科3个学段。活动以“一节名师示范课、一节本地交流课、专家结合点评”的方式进行,共展示了八节课。活动中,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小学潘昌明、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陈家国、武汉市长青第一中学王玉婷、武汉市外国语学校陈海燕等4名优秀说课案例教师在对新课程标准进行细致研究和对高考考试大纲进行深入解读的基础上,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依据,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在说课过程中合理采用现代教学手段,熟练、恰当地利用多媒体技术,展现了学科核心素养。看得人眼花缭乱,听得人心潮澎湃,大家纷纷感叹名师课堂的精彩和魅力!房县实验小学郭巍、房县一中赵方、十堰市第二中学王硕、丹江口市一中刘味等4名本地教师在交流展示课上,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验操作技能、较高的实验教学水平,较好地展现了十堰教师的学科综合素质。教师们的教学风格迥异,各具特色,赢得了专家及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时,参训教师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送教下乡活动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有效的教学方法。非常感谢这次活动,为大家创设的交流、学习的平台,足不出市就能零距离的聆听专家和名师的经验分享,与专家和名师互动交流,也为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打开了新的思路。希望省装备处多开展类似的送教下乡活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十堰教育的发展、十堰教师的成长。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志寰希望参训的全体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参加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并取得好的成绩。 

  一直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开展,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实验教学说课比赛,选拔出优秀教师参加湖北省实验教学说课竞赛,连续三年一等奖获奖人数排名第三,整体说课水平位于全省前列。实验教学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将极大地提升十堰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