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联合市直多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4-2512:32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424日上午,由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的组成的十堰市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督察组对城区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联合执法,加大督查整治力度,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和谐稳定。

    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实地查看了市实验小学、东风61小学、东风第五中学、茅箭区实验学校等点位。东风61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设施、机动车(摩托车)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公安部门现场与教育部门沟通,改造校门口摩托车停放点,保证学生自由通行;在茅箭区实验学校附近一便利店,执法人员对工作人员加工熟食制品三防设施不到位、卫生器具不规范等问题。在这家便利店一墙之隔的文具店内,执法人员还对售卖激光笔以及危险玩具枪进行没收,同时对该文具店存在私搭乱建问题,执法人员一一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范围主要涉及校园周边有无交警护学岗、流动摊贩、校园周边商店有无三无食品、不健康玩具和非法出版物销售、有无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校园周边200米内有无网吧、ktv等项目,并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经营管理进行了督导检查,切实保障了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教育教学秩序,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和谐稳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