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首届首创东风杯“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演讲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13:50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环保从娃娃抓起,416日上午,十堰市首届首创东风杯“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演讲比赛在十堰市重庆路小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开始,随后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正晓、茅箭区委副书记顾衍波和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先后上台致辞,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提高生态环境意识,关心环境、关注环保,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学校和社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紧接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向十堰市重庆路小学校长安雪丽授旗,标志着“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千名学生在学生代表的呼吁下一起发出了“争做生态环保卫士,喜迎生态文明年会”的环保宣誓,大家还依次在签名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希望以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青。 

  随后登场的是孩子们利用生活当中废弃的报纸、塑料袋、纸箱……各种不起眼的“无用”材料,在心灵手巧的设计中华丽变身,成了一件件令人惊叹的“环保时装”。舞台上,孩子们一个个摆出自己自信的造型,吸引着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成了舞台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市重庆路小学“首创东风杯·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演讲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环保主题,从亲历的小故事讲起,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家乡优美环境的热爱和追求,对环境污染现象的憎恶和愤怒,体现了做为一名环保小卫士的责任与担当,吹响了向环境污染宣战的集结号。 

  十堰市首届“首创东风杯·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由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十堰市创文办、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广播电视台主办,比赛将通过初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优胜选手。 

 

启动仪式现场

 “争当环保小卫士 喜迎生态文明盛会”学生代表签名仪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