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10:23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329日上午,十堰市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路小学举行。与此同时,十堰市各中小学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也于当日同步开展。

  上午830分,伴随着师生《清明诗韵》的精彩呈现,该市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邱少云、王二小等革命英烈的故事让现场学生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重庆路小学还发起了清明主题活动周倡议,通过主题队会、讲故事、歌曲演唱、网上留言、献花等方式,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强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学生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 

  在十堰市实验中学,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才,为实现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该校七年级师生来到十堰市茅塔乡东沟革命烈士陵园,在蓝天和松柏的见证下,师生们献花篮、默哀、祭扫、献词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发出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誓言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 

  据了解,十堰市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整个活动将持续至47日。活动期间,该市中小学还将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开展经典诵读、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影片、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该市少年儿童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勉励该市中小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29日上午,十堰市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路小学举行 

 

十堰市实验中学学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祭奠革命先烈仪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