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履行三大职责,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1413:16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3日下午,2018年十堰市直教育系统行政主要负责人考核通报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安全稳定、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安排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全面履行“三大职责”,奋力推进十堰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陈长全、靳家泉、刘荣、庹明国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学校、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黎明、马向东、唐建国等7名2018年度市直教育系统优秀行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市直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情况,从“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建;积极干事创业,推进改革发展;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持续改进作风,显现为民担当。”四个方面总结了各单位(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工作。 
  朱华伦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具体来说,就是要落实“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学习创新理论,加强思想建设;建好基层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抓好学生德育,加强师德建设。
  朱华伦强调,维护安全稳定是根本前提条件。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安全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创建平安校园,加强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疏散演练,特别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按要求开设《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教育》两门课程。各校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和维稳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排查和解决校园及师生中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
  朱华伦强调,推进教育发展是根本职责。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与管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进程,持续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强化师资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完善教师保障机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十堰市教育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直教育系统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还进行了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