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多形式开展党员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 2019-02-2214:42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十堰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度春季党员轮训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主持集中轮训活动并作创新理论学习主题报告,十堰市市委党校教授康伟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沈培军、姚守义、靳家泉、刘荣、李德才、庹明国等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市直各学校支部书记、党务干部130多人参加集中轮训活动。 

  康伟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做了辅导报告。针对“为什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问题,他认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是筑牢执政之基、强健组织集体、交好时代答卷的迫切需要。关于“如何推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从“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正风肃纪、持续重拳反腐、扎紧制度笼子、坚持补钙壮骨”五个方面作了环环相扣的解答。康伟的报告旁征博引、逻辑严密、例证丰富、形象生动,引来党员同志们们的阵阵掌声,让党员干部职工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起了大家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意识。

  怎样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长全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八个明确”,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还提出了“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理论高度,尤其是要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要求,教育系统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实践型人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长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今天的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扎实有效做好2019年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轮训学习重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及党规党纪,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学习党建及业务工作相关文件等。严要求保证轮训质量,严格学习培训纪律,确保学习时间和参训率;创新培训学习形式,提高轮训学习质量;端正学风,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党员集中轮训期间,十堰市教育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除了集中轮训学习活动外,局机关还开展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干部专题理论研学、贫困村走访帮扶、社区文明劝导周、基层学校调研等活动,引导党员扎实开展学、做教育活动,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同时,该市教育局局还对30个直属单位(学校)2019年党员春季集中轮训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督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