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小将4次摘得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冠军奖牌

发布时间: 2018-12-0709:05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图为颁奖现场陶育畅(左4)举起冠军奖杯。

    近日,2018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最后一站在葡萄牙吉马良斯举行,中国乒乓球代表队派出男子3人,女子7人参加此次比赛。十堰籍选手陶育畅与队友携手摘得U15男团冠军。这也是他在2018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巡回赛)中夺得的第4个世界冠军。  

    出生于2004年的十堰籍选手陶育畅从小便热爱乒乓球,他是国内目前18岁以下为数不多的直板打法的佼佼者。2012年他进入十堰市业余体校青少年乒乓球队,因训练刻苦悟性好被教练看好。2014年,他在湖北省年度赛、精英赛、省运会等省级赛事中均获第一,成为十堰市首个取得全省“大满贯”的乒乓球运动员。2015年,陶育畅入选湖北省乒乓球队,2016年获得“乒动中原”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乙组冠军,为十堰市夺得乒乓球赛事第一个全国(少年)冠军 

  在此前的2018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共25站)比赛中,陶育畅同队友一起夺得了阿曼站、法国站、太仓站的团体冠军。这次在葡萄牙站夺得的冠军是陶育畅在整个赛事中收获的第4个世界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24个国家参加,比赛分为U18U15两个组别,中国队除了U15男双、U18男团2个项目未报名外,参加了其余的10个项目,共获得5项冠军。在U15男团组队中,国家乒乓球队选派陶育畅、熊梦阳和顾博文三名队员。最终,三人不负众望,代表中国队夺得了此次比赛U15男子团体冠军,熊梦阳夺得U15男单冠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