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学生当“法官” “模拟法庭”学法纪

发布时间: 2018-11-2016:08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我们真是大开眼界,还学到了好多法律知识。”近日,随着“审判长”一声槌响,一场“模拟法庭”在十堰市第十六中学正式开庭。“模拟法庭”上的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证人全部由学生担任,整个庭审程序严肃、庄重,真实再现了法庭的审判过程。 

    庭审前,师生们认真剖析典型案例,细致查阅法律文本,仔细斟酌法律条文,讨论编写法庭剧本,现场模拟“角色”扮演,审慎作出“量刑惩处”,整个审判过程严肃认真、紧张刺激,极具真实感。 

    “模拟法庭是一条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法制教育途径,既给青少年以思想启迪,又向他们敲响了警钟;既是法律讲堂,也是一种社会实践,寓教于学。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对审判执行工作和相关法律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心中根植法治的种子'”十六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十月以来,十堰市司法局、普法办以“小手拉大手 学法共进步”为主题,在市直41所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创文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律师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法律法规,懂得尊重生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发放《“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开展法律知识入心行动,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第十六中学模拟法庭庭审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