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学深悟透新思想 写好教育奋进篇

发布时间: 2018-11-0907:35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十堰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会。会上,对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教育思想情况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陈长全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讲解。该局党办主任岑红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和世界、现实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理论高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八个明确”,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提出了“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哲学精神的高度凝练。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要抓好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当前,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实践型人才,办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