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诞生首个单项世界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8-09-2907:57作者: 易淑润来源: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从保加利亚第三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上传来喜报:原十堰市第二中学武术队队员张豆豆夺得吴式太极拳金牌,这也是十堰首个单项世锦赛冠军。

  十堰武当山籍张豆豆是十堰市二中原武术队队员,在十堰二中专业体育教师指导下,在业余时间就精心练习武术,因特长突出、成绩突出,在2016年进入湖北省武术优秀运动队,在今年全国太极拳冠军赛上荣获冠军,入选国家队。北京时间28日下午,在保加利亚第三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上,为中国队夺得吴式太极拳金牌,这是十堰首个单项世锦赛冠军。

  据悉,多年来,十堰二中确定了“高质量、多样化、有特色”的办学目标和“全面发展、培养特长”的育人目标。太极拳就是该校有效推广的一项运动,人人会打太极拳,人人有一项兴趣爱好,武术、散打、跆拳道、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体育运动项目也很受学生欢迎,学校的社团建设、体育运动部、美术班、播音主持班、舞蹈班、国际班的组建,为不同层次、不同潜质的学生搭建了全面发展、培养特长的平台。该校肩负着发展竞技体育,为省市争光的使命和责任。学校体育运动部作为十堰市竞技体育的摇篮,每年为高校及省级运动队输送大量体育专业人才,是十堰市高水平运动员培训基地,很多师生也先后获得各种国家、省、市体育、艺术大奖。截至目前,学校共向国家级省级运动队和各类大学输送各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150余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