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2名教师获2018“荆楚好老师”殊荣

发布时间: 2018-09-0716:38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97日,从湖北教育新闻网获悉,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评选结果出炉,十堰市郧西县夹河镇陡岭子小学教师马正发、东风教育分局40学校教师张红卫获2018“荆楚好老师”殊荣。 

  马正发25年前因一起意外事故失去双手。他忍着锥心疼痛,为了改变学生前途,坚守深山25累计教出5000余名学生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环球时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澎湃新闻、广州日报等媒体报道。2016年以来,先后被授予郧西县最美教师第六届十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十堰楷模·好人以及20178月湖北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张红卫体育教师33教学生涯,一直身兼数职,每项工作在她的勇于挑战下,都成为前行路上的基石。作为班主任,她爱生如子首创“阳光班级”管理制度;作为学科带头人,她苦钻业务学生成绩稳居前茅;作为年级组长,她顾全大局早出晚归不计得失,仍然坚守岗位,初心不改带领教师砥砺前行。 

  了解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一个大型公益活动今年4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全省各地近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日前,在省教育厅指导下,主办方组织专家、教师、媒体、学生、家长代表进行评选产生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师德高尚潜心育人的品质为我省一线教师树立了榜样,向全社会传递高尚师者正能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