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以爱为名,共托明天的太阳

发布时间: 2018-06-2709:11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共托明天的太阳”在十堰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圆满闭幕活动由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主办,十堰市北京路中学、志者135青年志愿团承办,十堰市餐饮业协会、房县旅游餐饮业协会、丹江口市餐饮业协会协办北京路中学师生、家长、志者135志愿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志者135青年志愿团为十堰市北京路中学爱心捐款6万元,用以提高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 

  暖场游戏结束后与会家长纷纷放下固有的身份,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体验式活动中来。打招呼”游戏促进了各小组成员的相互了解,拼图”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合作与共赢的重要性;两人对话”游戏中,孩子与家长席地而坐,交流自己的喜悦与困惑,双方渐渐敞开心扉、坦诚相对孩子消除了父母的隔阂,懂得了家长、老师对他们的关爱期望,同时也让大人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志者135青年志愿团表演舞蹈《跪羊图》,在主持人极具渲染力的讲解下,孩子和家长都潸然泪下。最触动人心的活动莫过于亲子组队,孩子蒙着眼睛,握着亲人朋友的手,一起经历人生中的种种困难”,共同走过艰难困苦的漫漫人生路”。孩子们感受到了周围所有人对自己的爱包容,感受到整个世界温暖美好一系列活动让同学、家长和志愿者们融为一体,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情感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与会家长在活动中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觉得自己对孩子的了解还不够,我们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关注和、要求太多,却对他们的内心想法给予的理解支持太少,我们缺少有效的沟通,每个孩子都是一块璞玉,我要学会欣赏他,给予他们实用的引导和帮助。 

  “我们组织游戏、对话、分享、嘉许这些体验活动,是希望帮助孩子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塑造完善他们的人格,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相互关爱与尊重、理解与信任、接纳与支持、责任与感恩的良好关系,这样更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局长余世洪如是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