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安心一夏”,快乐成长不是梦

发布时间: 2018-06-2515:59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2018年暑假又悄然而至,暑期也成为学生的“安全教育普及期”,十堰市教育系统组织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安心一夏”,快乐成长。 

  民警进校园 为留守儿童送安全 

  6月23日,竹山县公安局麻家渡派出所民警深入该镇星源阳光儿童托管家园,为留守儿童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民警“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溺水自救、如何防火救护、如何安全用电等知识,提高孩子们暑期活动的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过暑假。 

  “假前家访”让安全教育更深入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开展“假前家访”教育活动。这次走访活动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对家住路边、江边、河边、塘堰边的“四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家访,与家长合力做好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二是对留守学生家访,与托管人沟通交流并管理好学生的假期生活;三是对“顽皮”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要求家长加强学生行为教育,确保暑假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月”家长共参与 

  近日,十堰市茅箭区三堰小学、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小学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月”活动。一是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内容及政策法规;二是利用班队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的危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学生家庭中开展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家长理性投资的意识。 

  组织巡河行动 生命路上“天使”护行 

  暑假将至,天气酷热,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结合学校附近水库、池塘、河堰众多的实际,建立了领导干部巡河制度,组织开展巡河行动,对学校附近的重点河段进行巡视、蹲守,防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同时,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积极配合学校“防溺”工作,做学生安全的“守护天使 

  无毒青春 平安校园从娃娃抓起 

  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通过组织学生签名、郑重承诺、观看《林则徐虎门销烟》影片等活动,向学生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识别毒品陷阱,有效增强了“人人抵制毒品 全民参与禁毒”的法制观念。 

  “安全百日行动”让平安开学不是梦 

  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百日”行动。组织专人及时更换校舍内老化电线、电灯、开关等电器设备,严防校园火灾发生;检修并加固校园体育设备设施,加强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教育;强化假期值班工作,严格值守制度,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建立每日必报制度,保障校园及周边暑期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