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举办第六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310:48作者: 袁媛 周绍军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6月12日,由十堰市教育局主办、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京中实验学校举行。经过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层层选拔和推荐,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36名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和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市级竞赛活动。 

 

 

   

现场说课 

  此次说课活动按照高中理化生、初中理化生和小学科学7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依照抽签顺序进行10分钟说课。说课现场,参赛教师语言流畅、表述清晰,以现行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方式,阐述了对各自学科某一实验教学内容的理解、分析及评价。他们对实验目标设定清晰到位,注重与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融合,充分体现实验教学设计思想与育人效果。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细则,对参赛教师的综合素养、课件设计、实验操作等方面进行评定,并现场打分,最终推选出36名教师代表我市参加省级说课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现场观摩说课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亲临竞赛现场,观摩了教师们的现场比赛,并与部分参赛教师进行了座谈。刘荣亲切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于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老师们要用心研究、扎实教学。刘荣指出,加强实验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当前的高考改革,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科学配置各类实验室和实验器材,开齐开好实验课程,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