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政协专题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110:30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510日,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崔晓宏一行来到市教育局,就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2012年以来,该市各县市区以创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为目标,新增教育用地4000余亩,投入50亿元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全市学校的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积极推进联校协作、联片教研,区域内学校办学差距明显缩小,中心城区大班额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但也因城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不顺、教师交流不畅、校舍规划先天不足、财政经费困难等原因,导致县域内城乡学校之间仍存在较大的差距。 

  在听取了市、区教育局和部分学校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崔晓宏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全市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生态和工作机制,为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市战略”,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教育中心工作的需要,市政协将以教师队伍的均衡为核心,以理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为突破口,以增加投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目标,加大调研走访,汇集基层民意,研究解决方法,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下午,市政协一行深入到茅箭区实验学校、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和东风九中等学校调研走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