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2018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015:48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418日,十堰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在市教育局六楼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2018年教育宣传工作重点。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讯员、机关各科室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罗春竹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对郧阳区教育局、五堰小学等12个先进单位和陆晓月等4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郧西县教育局、丹江口市教育局、重庆路小学,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张云朝、房县实验小学陆晓月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陈明琼对新近下发的《十堰市教育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规定》《十堰市教育信息宣传考核表彰方案》和《2018年教育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任务分解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同时市教育局将把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同时纳入2018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考核,重点加强十堰教育信息简报、十堰教育信息网和十堰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对教育政务信息进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
    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指出,2017年,十堰市教育系统通过在媒体推出特色专栏、系列报道和专题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办学成果、创新做法和教师先进典型,共在市级及以上主要媒体发稿3937篇,树立了十堰教育的良好形象。针对过去一年十堰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发展不平衡、机制不健全、精品较少等问题,陈长全要求,2018年,全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教育政策、发展成果、教育动态、先进典型”四大重点内容开展信息宣传,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注重策划,完善措施,既要做好教育新闻宣传,更要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特别是在加强教育政务信息报送、宣传工作上要组织领导,统筹规划,重点做到:一要重视教育政策宣传,大力宣传在落实学生资助、实施联校协作等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做法和经验,增进社会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二要突出教育宣传成果,大力宣传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等重教兴学、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成绩和经验,鼓舞系统内外人心士气;三是跟进教育动态宣传,大力宣传推进教学改革、培育核心素养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做法和成效,引领教育发展导向;四要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大力宣传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改革创新的农村优秀教师、师德标兵、课改“尖兵”的先进教师事迹,弘扬教育系统正能量。
    会议期间,十堰市教育局还邀请了十堰市政府应急办肖邦振就政务信息写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现场
  
  先进单位  
  
  教育宣传先进个人
  
  代表发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