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城区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活动在北京路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010:30作者: 范小红来源: 十堰市北京路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课程标准,使用好统编《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新教材,促进教师专业发展,4月18日上午,十堰城区道德与法治七年级教学研讨活动在十堰市茅箭区北京路中学举行。十堰市教科院副院长丁海燕、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张剑梅及十堰城区七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师参与研讨活动。 

  1_副本.jpg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认真观摩了北京路中学姚琴老师主讲的《集体生活邀请我》。姚老师通过播放中国女排夺冠视频导入新课,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女排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课中,通过丰富生动的情景剧,引导学生感受集体的温暖和力量。课堂尾声,姚老师精心布置了一个拍摄集体生活精彩瞬间的拓展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集体、团结向上的情怀。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姚老师充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从学生身边的所看、所听、所想、所悟设计教学活动及教学问题,用自然、亲切的语言调动学生积极、广泛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正确地引领了学生对于集体的感知与热爱。 

  2_副本.jpg 

  在评课活动中,各领导及同行老师充分肯定了姚琴老师对教材的理解、把握,认为姚老师的这节课教学过程完整,活动丰富,素材典型,学生参与度高,成功地突破了本课重难点,较好地完成了教学目标。 

  市教科院副院长丁海燕在讲话中指出,道德与法治教师应做到思维敏捷、视野开放、专业精湛、生活幸福度高,倡导大家做一名有担当、有能力、有影响力的老师。  

  市教研员张剑梅老师对《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教材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解读,详细地分析了教材编写依据、原则与特点,强调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其次,张老师针对教材编写的原则与特点,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教材实施建议,认真学习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加强集体备课,认真研读教材、教师教学用书,创造性地使用教材,优化教学过程,对教材“信奉而不唯是”,“遵循而有所立”,强调教学内容应该是对教材内容的再加工,要立足教材,适当加工、改编、更换教材内容,化静为动,变抽象为直观形象,让学生易学、乐学,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角色 ,注重学生的体验、交流、分享,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整合课程资源。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帮助学生过积极健康的生活,为培育“四有”合格公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