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18-04-1616:39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听取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带领15名机关干部来到人民广场2018年十堰“居安思危筑梦复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活动现场,认真观看我国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海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文明安全、资源安全等诸多领域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以及我国主动防范风险、积极推动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的成果。
  一张张图片图表,一段段文字叙述,一项项数据分析,吸引了参观同志的目光。他们驻足停立,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参观过程中,朱华伦指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要时刻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门",向未成年人传导国家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增强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各地各校通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应急疏散演练、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教学片、主题班队会大讨论大交流、制作国家安全专题宣传展板、佩戴“4·15”纪念臂章、办《国家安全教育》小报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国家安全教育,了解国家安全局势,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讲座等形式,建立与家校深度融合的安全教育体系,增强家庭对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关注与重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