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召开市直中小学党建、综治、文明创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14:06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党办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2017年十堰市直教育系统行政主要负责人考核通报暨2018年党建、文明创建、综治工作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沈培军、姚守义、刘荣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德才出席会议,市直学校、局属二级单位、东风分局党政负责人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直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行政主要负责人考核情况,总结了特色和亮点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10名优秀行政主要负责人和12名副县级以下学校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给6名主要行政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行政主要负责人如何做好今年的党建、文明创建、综治工作,朱华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发挥引领作用。聚焦主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务工作机构抓推进、党支部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表率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要做讲政治的模范,做讲学习的模范。重心下移,抓好党支部建设,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进”创先争优活动。学思践悟,严实开展政治教育,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动融合,抓好德育和师德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工作大局。 认清形势,找准定位。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注重结合,狠抓落实。三是推进平安建设,维护和谐稳定。优化工作机制,毫不动摇地落实安全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政治安全。创建平安校园,积极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协同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朱华伦强调,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锲而不舍抓好党建”为统领,继续抓好“扩大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强化安全管理”三项常规工作,强化“加强学前教育全面管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化解城镇‘大班额’问题、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四个薄弱环节的改革推进工作。
    大会还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项目建设学校代表作了廉政承诺,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还参加了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