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2017年度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竹溪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2416:00作者: 胡显才来源: 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323,十堰市2017年度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竹溪县召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朱仕雄、副主任李德才出席会议;竹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清平致辞;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或专职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东风分局分管领导、基教科科长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考察了竹溪县一中、长安学校、水坪镇中心学校、中峰镇中心小学;下午召开座谈会,各县(市、区)在总结2016年教育督导工作的基础上,主要围绕2017年的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清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竹溪教育投入不断增加,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师结构持续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刚刚过去的2016年,竹溪县成功举办“全国第七届阳光教育论坛”,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认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教育督导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德才回顾总结了全市2016年的教育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教育督导工作。他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要重点抓好六大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去年通过国家教育部督导认定的6个县(市、区),要采取得力措施,对评估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全面进行整改;先期通过认定的县(市、区)要努力推进向优质高位均衡发展。二要开展学前教育示范县创建。三要建立和完善督学责任区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机制。今年要建设网上管理平台,让责任督学更好地履职,让责任督学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专业督导上来。四要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五要开展好全面改薄、校园安全和校园欺凌、化解大班额、职业教育督导评估、教育信息化等专项督导。六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市级督学换届调整;各县(市、区)要完善责任督学选聘机制,并分批次将责任督学派出参加培训或学习考察;要加强责任督学作风建设,要求他们在督导过程中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等各项工作纪律。 

  朱仕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2016年度在开展教育督导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指出了教育督导工作需要努力的新方向。朱仕雄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督导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勉励从事教育督导工作的专兼职干部,要增强从事教育督导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心,认真学习钻研教育督导工作业务,依法依规履行教育督导责任,为推进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