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小导游上岗啦!

发布时间: 2019-05-0515:01作者: 宋涛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返程大巴上十张稚嫩的面孔挂着满满的疲惫,虽然只有半小时的路程,他们却全部沉沉入睡,与早上的精神抖擞天差地别,让人看了即心疼、又欣慰。

  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神龙架小小导游班的成员和老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国家级九湖湿地公园,景区重点段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刘琳、罗燕、宋涛3名党员教师带领10名小导游八点钟准时出现在大九湖湿地公园重点景区“狮子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请问,到枯木逢春怎么走?” 

  “到四号湖怎么走?” 

   “我们一会儿到哪儿坐返程车?” 

   “你们能不能带我们走?为我们做向导。” 

   游客的问询不断。他们及时回答游客的问题,为游客规划最佳往回观景路线。需要随团导游的游客,老师们会向他们介绍小导游,基于公平、自愿、安全的原则,游客确定需要随行导游,同时小导游也愿意,游客们留下相关信息后,随行教师就会陪同小导游开始导游工作。 

  小导游们兴致勃勃,一路为游客们讲解各个景点的特色,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和游客们聊当地的风土人情,带领游客朋友们游览大九湖的美丽风光,在途中更有胆大的学生和游客唱歌互动,其乐融融,感觉就像和自己亲人在一起游玩一样。 

  落落大方的举止、稚嫩且带着童音的普通话、具有亲和力语言都给随行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纷纷和小导游合影,还有游客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下次来还是找小导游。 

  来自辽宁的张先生说:“你们这个班办很好,孩子们得到了锻炼,这将是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你们的小导游也很棒,一路走来讲解的很详细,我们很高兴,感谢你们!” 

  来自重庆的李女士说:“看惯了高楼大厦,到你们这来感受到了原始的自然风光,心情非常好,风景美,人更美,你们的小导游比我家的孩子棒,值得我们学习,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付出,感谢孩子们带给我的快乐。”

  小导游们更是乐此不疲,哪怕是腿走的已经走不动了也打消不了他们的积极性,只要是有游客需要,他们抢着带,生怕被别人抢走了。 

  六年级黎傲雪说:“导游实践活动我从开班后就参加了,去年第一次就是为北京门头沟二小游学的小朋友导游过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坚持,中途腿走疼了,不想走了,但是,我想如果连我自己都放弃了,那游客们怎们办,我的家乡那么美,我一定要带他们更好的了解我的家乡,所以我选择了坚持”。 

  三年级宋正辉说:“这是我第一次带游客,很紧张,上午我感觉不知道说什么,一路走下来没说几句话,吃午饭的时候我听同学们交流心得,学到了很多东西,下午我已经能够熟练地和游客交流了,这次活动让我进步很多,下次一定还要来”。 

  这一天,只要是小导游陪同游览的,游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与赞扬与肯定。这一天,志愿服务队为300多人次做了导游和咨询服务。 

  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有他们的收获,都在进步。 

  带队的罗老师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对于导游班的孩子来说,将是他们一生都值得铭记的一天,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把自己的家乡更好展现在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面前。 

  校长王官成说:“教育局近年来提出,学校要有特色、学生要有特长,这是我们神农架义务教育学校必须要做到的。九湖盛名远扬,作为深处美景之中的九湖学校,我们把宣传家乡、热爱家乡作为学校实践课的基本思路,小小导游班由此而生,虽然才起步两年今天的真正实战,这也是大跨越的一步,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这也是我们开设这个特色课程的最终目的,在以后的学校工作中,这种活动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们将长此以往的开展‘双特教育’,把我们的小导游班办出真正的特色,为九湖的旅游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