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冬季取暖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1-0309:37作者: 岳文福 罗耀星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03

  实验小学暖气教室现场测试温度

02 

  在温暖教室上课的实验小学学生

01 

教室暖气片

  “哇!我们教室通暖气了,好暖和呀!今年冬天教室不会再冷啦!”。1月2日,新年上课第一天,实验小学六(2)班学生欢呼雀跃。 

   神农架海拔高、冬天寒冷,但教室供暖气确实是个新鲜事儿,城区和城镇学校教室冬天取暖问题一直都是学校和家长纠结的事情,也是学生和家长盼望的事。2017年初,林区党委、政府把全部解决全区中小学冬季取暖问题纳入十件大事来做。经过施工单位紧张施工,实验小学天然气供暖设施设备安装工程2017年12月30日完工,2018年1月2日正式为实验小学通气供暖。采用天然气供暖的其余5所学校、幼儿园2017年12月25日以前已安装完毕并开始使用。1月2日松柏的最低气温是零下2度至4度,经现场测试教室里的温度达到了17度。 

  从林区教育局后勤办了解到:林区政府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把实施冬季取暖全覆盖纳入民生工程,今年又筹措资金312万元,圆满解决全区中小学学生取暖问题,分别采用空调、天然气两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供暖。空调安装11月底以前全部完成,12月完成强电扩容电缆施工。天然气供暖项目在林区城投公司精心组织下,12月短短一个月内完成所有燃气管道及暖通设施安装施工工作。目前全区28所中小学、20所幼儿园实现冬季取暖全覆盖。戴着大绒帽、抱着暖手宝、提着火炉子上课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各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会对供暖设备加强管理,保运行、保安全。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节温度设置,做到既要保障教室里暖和又不浪费,同时教育学生自觉爱护供暖设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